10/03/2010

The third day of National Day


10年國慶的第三天下午,天氣陰沉,沉重的雲層擋住了陽光的施捨,顯得有些微涼,我和阿男在這座島城,閒逛。想想,也可笑,或許真的只能這樣歎息一句,世事難料。就前幾天,還如此信誓旦旦地說著,在國慶節的日子里,一個人在寢室閉關,不回島城。也就那一個瞬間的念頭,讓我慌慌張張地買了回程的車票,簡簡單單地背了包,提著筆記本,回到了這裡。很多事情的發生真的就是那麼巧合偶然,就像,那位考研的小睿睿說的,做不做只在於你想的那瞬間,我無可奈何。所以,世事難料,還就真的對了。這樣想來,我僅剩的樂觀基因會開始作祟。





更加讓我意外的是楚蕾的媽媽。我在島城接到的第一個電話竟是楚蕾媽媽打來,說,下午無聊,想叫我出來陪她聊聊天,還那麼特地說是我約你,並不是楚蕾約我。哈!還真讓我緊張了。下午的時候,我們四人在凱克,坐著吃冷飲磕著糖炒栗子聊天。談到2010年的世界末日,楚蕾媽媽說,如果真有這麼一天,那我們這一代是最可憐的。我們都表示同意,我們說的可憐是指,讀了那麼多年的書,終於可以畢業了,可以有畢業證書了,但世界末日來了,這是很悲慘的。然而,楚蕾媽媽所說的可憐,是說,我們在2010年竟拿不到一張結婚證,太可憐了。她說,我們這幾個小孩子應該談戀愛了,可是我們都讓她失望了。我是有想戀愛的念頭,不過,我想,並不會是楚蕾媽媽所想的。我是同性戀啊,我喜歡的是男生啊。同性戀,這個詞彙真的很難對長輩們說起。



回到島城,竟然莫名地失落了。不知道是不是,在家裡,那么些的壓力會放大。我想,所謂男人們的責任,在我眼裡,就是這些讓我難以呼吸的感覺么。太可怕了,真的太可怕了。想起種種,聽著節奏舒緩溫暖的歌,竟然也會黯然地流淚了,真是脆弱的一塌糊塗。或許我的心事藏得太多太雜了,那些心事反反復複一起,又難以用文字來記錄,說出來,誰能真正的明白。懶得寫了,就到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