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0

Emperor's New Clothes



今天,在擁擠的食堂,點完菜,不經意地轉頭看。猛然發現排在後面竟然會是曾經想要追求的女生。我自然很客氣打了招呼,微笑示意。她也平淡地回了一句,都快認不出你了。我暗暗一驚,不免有些尷尬在裏面,速度拿了筷子轉身離開。認不出來了。會麼。我又改變這麼多。才幾個月而已罷了。那是變好還是變壞了呢。我是很想把這些問題明著賽給她,而不是暗自揣度。但畢竟只是淡水之交,作罷。




其實,我也感覺的到自己的變化。可惜,並不是向前看,而是那股做作的懷舊情緒。那天國慶休息在家。臨近傍晚,在陽臺收衣服,看見那一地細細碎碎的陽光。恍惚覺得,自己還是高中生,會在冬天有陽光的星期天下午,坐在陽臺,看那些扯淡的BL。儘管是些扯淡的同性戀,但仍會看到虐心扯淡沉默,然後第二天到學校就會向小婷講述自己看的BL如何如何,倒還算慵懶悠閒。



也怪阿菜的那條微博客,說自己能像是過高中時代。讓我那股明明暗暗的懷舊一下子爆發。回到學校,二話不說向報刊亭買了本《萌芽》,特地小心翼翼向老闆多少錢。當時,我真記不清這本雜誌的價錢,是四塊五,四塊八,還是五塊五。記憶里只有一張張五元紙幣交出去,具體數目早已隨著時間的磨合,不記得了。所以,當老闆回答說四塊八時,突然就有了僥倖的心情,畢竟這麼多年了滅有漲價,很穩定。真的不容易。外面流年交換,想要擁有一件穩定的東西,很難了,而這四塊八,有那麼一下子給我安全感。那為了這四塊八的安全感,坦然地翻閱這期《萌芽》吧。



這幾天Twitter上的事件特別多,或者說,中國政府不盡人意事件發生的頻率在不斷上升。前段時候是釣魚島,然後是影帝溫家寶的政改,再是白虎頭村的強拆,昨天是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事件。牆外是批判反共的聲音愈來愈高,而牆內關注的只是小月月這種極品之女的惡搞。所以昨晚我對阿男說,牆內牆外真是二個世界。結果她說,出櫃與進柜也是兩個世界。估計是在反擊我。哈!這小妮子。



其實,我是出櫃的人,高中時代我就出櫃了。而且還是很高調的那種出櫃,生怕別人不知道我喜歡的人是男的,還是班主任。當然,阿男所謂的出櫃,估計是指向爸媽出櫃。或許,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出櫃,可我畢竟懦弱,何況,我對女生還是有些感覺。



昨天,在MSN上,和蔥蔥聊了幾句,他就以為我生氣了,還特地發來簡訊叫我別生氣。倒是讓我意外,更多的還是欣喜吧,讓我覺得,他也是在乎我的,至少在乎我的生氣。這個男人,真叫我哭笑不得。




在《萌芽》上有個新增的版塊,文藝控。讓我馬上想到小睿睿的文藝逼。所以我不管是文藝控還是文藝逼,不管是Twitter還是MSN,不管是出櫃還是進柜,這些東西只不過幾件皇帝的新衣,或者說的更好聽些,是卡爾特的新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