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1

Moment


想想看 事物的发展也并没有像我预料之中那样会沿着既定的程序按部就班稳定下来 是不是 想要追求的东西越多 那么些强烈的欲望也将导致我们掌控事态的程度减少 甚至那些原本就拥有的 所以说 这一切的因果所在 都可以用咎由自取来形容 还是说 只是庸人自扰呢 学期过半 秋天里的桂花香也好像已经消失很久了 在校园里 继续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做一些为了学习该做的事 仿佛活在一种要人命的彷徨寂寞之中 不想多年之后 还是躺在床上任数个细胞思考着和现在一样的问题 我独自一人到底该走向何处 即便是此时此刻 也只不过是我在幻想 幻想以后的自己 好让自己能熬过这种令人无法忍受漫长的茫然 还是艾未未说的最好 没有人生 只有瞬间 就是此时此地


越来越不喜欢政治学老师的原因 在于以他的身份把他的观念输入给我们 我尊敬他 也羡慕他 更能理解他的那些明哲保身 唯命是从 谦卑的理由 然而他的这些所谓成熟的标志为何要反反复复向我们灌输 我们只是并未涉入社会的单纯学生而已 事实本就不简单 美好从来就没有比得上残酷二字 我们所看到的 所听到的 所感觉到的 难道还不够让我们明白这其中意味着什么 你也曾说过 金钱 地位 权贵 荣誉 正是政客所争夺的绣球 可你为何又教我们怎样生存于这些虚荣之间的夹缝 腐败 贪污 营私 你一向知道 是体制错误 在崩坏 那你又为何不告诉我们这个国家的制度的糟粕之处 哪些制度才适合我们 而我们应该怎样做才可改变这个国家的体制 好久之前看到美国青年的一段话 每个美国学生都在反对布什政府 可却不知道究竟反对政府的什么 只是觉得反对布什是一种酷 好似标榜自己的特立独行 我渐渐也已明白 在我们国家很多人也有呼吁自由呼吁反抗 可他们根本不知道 到底要反抗些什么 只是跟着潮流罢了 可悲 如果 不从根源处解决 我们这些人无论信奉着怎样不同的生存之道 为了过去和未来 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人性之初 到底是善还是恶 还未定论 你喜欢选择人性之恶 我没有资格反对 但你要我们人人都跟着你往恶的道路上朝圣 抱歉  …… 如果 连我们这些拥有热血的美好青年 都不敢 不能相信时间人性的善与美 如果连我们掌控着未来方向的舵手都万念俱灰 整个国家也就进入末路之旅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